【NAVER每日會話-延世出品】聽說讀寫全方位練習

💚NAVER(네이버)字典是學習韓文非常實用的工具,提供單字的發音、釋義類別、句型用法,也有整段句型的翻譯功能。

每日的會話(오늘의 회화)是NAVER公司和延世大學韓文語言中心合作,每日發布4~6句的簡單對話,適合有韓文基礎的初學者透過會話學習文法與詞彙。我目前TOPIK程度在二級,覺得會話的難度適中,並不會太過艱澀。會話的情境也相當生活化,實用性高。重點是可練習到聽說讀寫,非常重要~~~~

開啟每日的會話:手機APP & 瀏覽器

方法一、手機APP
安裝NAVER字典APP開啟後,點進搜尋欄下方" Learn Korean with Today's Conversation",進入介紹,拉到最下方點進連接就可以開始學習了。
          

方法二、瀏覽器
https://learn.dict.naver.com/conversation#/korean-en/list
點上方連結即可進入會話清單,點上方綠色列的"Today"就會跳到今日的會話。




每一周的週一到週六會有一個特定主題的短對話,如:更改約定、生病、購買試穿衣服等
在周日只有針對週一到六內容的綜合測驗,沒有新的會話。

我的學習步驟如下:
一、只聽不讀
點選Listen to all重複播放鍵,不看文字,只聽會話。練習聽力,抓出中心主題及角色的想法。

二、評估落差
看韓文會話內容,評估上個步驟的理解與實際內容的落差。我自己覺得比較困難的是連音,常會讓我不清楚是哪個單字。

三、開啟英文翻譯,學習新詞彙及確認文意。最下方可以選擇要翻譯成中文或英文


四、筆記整理
點每句會話的重複播放鍵聽寫,聽寫完成後再回去檢查是否正確。每天都會有一個主要文法,也一併整理在EXCEL表格,通常NAVER會提供三個文法例句,最後一句是我自己的造句,再請老師或韓國朋友檢查語意。整理完文法後,最右方欄位我會寫下新的單字。


五、利用NAVER自我檢驗
共有三種測驗:句子排序、填空測驗、綜合測驗。我會按照步驟把三種測驗做完。下圖上方列Quiz旁的 Listening就是聽寫練習,不想像我上個步驟做筆記的人也可以直接在這裡練聽寫。Speaking有錄音功能,聽完單句會話示範後,錄下自己的聲音,比對跟母語者的差異,修正、模仿。我不太錄音,聽自己的聲音太恐怖,不想面對...所以其實我只有練聽讀寫😁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