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壹

2017/10/30 認識崔喔霸
2018/05/27 他消失在我的生活

分開後的一個月,
時間過得好慢,
好像每天都在數日子。

我以為我活在他的世界,
結果不過是想象的世界。

原來很多複雜的情緒,將近三個月過去了,
新的喔霸出現、忙著離職搬家,
情緒變得簡單許多。

今天在路上想著,
「覺得對方不會真的愛自己,事實上是相信自己不會獲得愛」
檢討自己才有意義,別人永遠只不過是別人。
掌控自己越多,或許更能給予他人。

前幾天在收拾房間時,
看到了大學人格心理學的報告,
老師要我們選一位心理學大師,
用大師的理論分析自己,
寫成一封信,
然後再回信給自己扮演的大師。

我一直很喜歡精神分析,
扮演佛洛依德寫信給自己。
老師批改完後,我只看了成績,
沒辦法打開那封信。
因為誠實且裸露,我認為自己沒辦法承載。
九年過去,那封信一直躺在它本來的位置直到最近。

就算是九年過去了,
我似乎仍是那封信裡的樣子,
沒辦法成熟地愛。

崔喔霸雖然讓我痛苦,
我也很感謝這段感情讓我看見自己的盲目。

世間沒有真正的對錯,
我希望我能為自己負責、能夠給予。

Comments

Popular Posts